youcangping061

正确摆脱手抖特发性震颤

特发性震颤是一个慢性疾病,发病的初期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容易被人们所轻视,但是此病还是一个进展性疾病,病情症状会随着时间加重。特发性震颤为我们所带来的主要是心理上的摧残,被别人看到手抖或头抖的时候,真是无法解释的尴尬。

有时候真的羡慕正常的人,端杯子、拿筷子、上台演讲的时候都不抖,可以在很多人面前表现自己,不像抖友们做事情再认真、表演的再好也会被手抖、头抖搞得一团糟。特别是朋友中总有心大的,他的话会在无意间戳到你的痛处。这时候多么渴望有什么“灵丹妙药”,吃上立刻就好了,从此和抖说拜拜。

谈起特发性震颤的治疗,见效最快的还是西药,“心得安、阿尔马尔、扑米酮”这些药物,有一部分人吃上就不抖了,但就是药效不能持久,药劲儿(副作用)还有点大,只是吃了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就产生了抗药性,效果不再明显了,西药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只能压制症状,因为副作用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反而会加重震颤。如果西药没有副作用真的可以一直吃。总结了一下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大体都跟中枢神经的不良反应与影响心脏有关,当然还有其他副作用。

要说没有副作用可以试试中药治疗,其实中医在治疗特发性震颤上有很大的优势,很多人不选择中医治疗的原因跟中医的没落有关,但是中医治疗特发性震颤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我这不是在推崇中医,也不是说每个中医大夫都能治好特发性震颤,只能说中医在治疗特发性震颤的效果上确实比西药更具优势。

中医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是从“根儿上”治疗,中医认为特发性震颤的主要发病原因是因为肝肾亏虚导致的筋脉失养而引起的,用药也是以滋养肝肾、益精补血为主。中医抗震止颤汤疗法是总结了很多年的一种治疗特发性震颤的有效方剂,用药根据中医辨证,一人一方的进行调配,因为对症所以用药效果好。

手抖、头抖好了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像以前出现那样尴尬的局面,理发时再也不会因为头抖而看到理发师那异样的眼光,也可以在很多人面前展示自己,再一次得到别人的肯定,生活充满了阳光,整个人的心情、脾气都得到了改变,爱情事业双丰收。



评论